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论坛讲座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论坛讲座 -> 正文

【期货教学与人才培养】高校期货教学经验交流分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3-10-29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31027日下午一点三十分,2013年全国高校期货教学与人才培养研讨会之高校期货教学经验交流分论坛于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一层会议室召开。参与此次会议的嘉宾来自全国各高校从事期货专业教学的知名教授,他们分别来自苏州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南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中山大学、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物资学院。各位专家、学者齐聚在这里,交流各自在期货教学领域方面的经验,学术气息浓厚。

 

 

 

第一位发言的是来自苏州大学的袁教授,他分析了研究生层面期货金融工程专业教学的核心问题,视角独特,条理清晰。接着西南财经大学王晋忠教授分享了现期货人才培养需具备的几个要素:基础知识、专业能力、重要思维和基本素质,他指出这是期货人才培养的最基本路径。王军是现任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由于农业期货不断的发展,农大期货专业应市场需求而诞生。各位教授相继分享了各自在期货专业教育方面的心得体会,产生了思想碰撞的火花。

但是,真正学好一门功课不仅需要正确有效的学习方法,更要将学习应用到实践中去。本次研讨会也有幸邀请到期货业界的知名学者中国国际期货公司王红英总经理,她给大家分享了来自业内教学的想法,希望各个大学在本科、硕士、博士的教育当中,能够借鉴实际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

最后一位发言的是北京物资学院刘宏教授,她介绍我院1993年第一期货专业招生,现已有19届期货专业毕业生共约1600余名,分布在期货行业各领域,并涌现出大批业内知名人士。在探究教学模式方面,提出应加强基础学科教育,进而夯实深一层次的分析、务实、实践类学科。当然,我院期货专业教育尚有不足,在期货量化领域有待进一步加强和增进

进行了三个小时的交流后于下午四点三十分结束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期货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激烈探讨与会者受益匪浅。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我院此次期货论坛画上完美的句号。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