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论坛讲座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论坛讲座 -> 正文

【第七届期货论坛】期货论坛搭建校友交流平台,激情演讲忆往昔

发布日期:2013-10-28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开幕式过后,进入主题演讲环节,共有8位校友进行了演讲。
第一位上台演讲的是经易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曹胜先生,他是我校86级本科生,被同学尊称为“大师兄”,在他的身上汇聚了很多个第一,他是我校第一批期货硕士专业研究生,是我校期货班学生的第一批老师,第一批获得国际期货认证书,也是我校期货专业聘任的第一批客座教授,曾撰写《国际期货经纪人速成》一书。演讲之初,曹先生对学校和当时的老师们表达了感激之情,用幽默的语言和有趣的事例回顾了他在学校期间的学习、任教经历,让其他的校友们也再次回想起了当时的情景。曹胜先生还对目前的在校生们提出了四点建议:要具有不卑不亢的务实精神,不离不弃的坚守精神,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自强不息的学习精神。期望教师桃李满天下,毕业生绽放异彩,让我校期货专业闻名于全中国,发挥自身优势,再创期货业的辉煌。曹胜先生希望目前在期货业活跃的物院人可以形成团结的“物院系”。 


   接下来上台发表演讲的是中国证监会的王之言先生。他首先回顾了我校期货专业20年来的成长,十分感谢张声书院长与王之泰教授坚持在我校成立期货专业,使他们的命运得到了改变,他谈到当年同学们对自己的鼓励以及老师们对自己的细心栽培,充满了感激之情。王之言先生回顾了第一届期货班学生的优异表现,欣慰于当时的同学如今都有了很好的业绩,成为了金融界的大鳄,他们的成功也为母校现在的在校生们提供了好的社会资源。演讲的最后,王之言先生对首届期货专业的毕业生们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自豪,并渴望物院能够重新举起期货专业的旗帜。 


   第三位上台演讲的是我校91级校友,银河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广先生。他开场以电视剧《大染坊》的片段为例,将“染布”比作期货行业的传统业务,“印花”比作期证行业未来将要发展的业务,生动形象地阐明了期证行业的发展方向,并预测未来两三年将会是期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抉择点,中国经济的发展会给期证行业带来更大更多的机会。姚广先生还从实体企业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期货公司需要储备的几种人才类型,他们是设计金融产品类人才,擅长交流、能把握客户需求的销售类人才,风险控制类人才和产品运营类人才。最后,姚广先生提出随着整个市场正在由狭义向广义方面发展,北京物资学院也应按此要求及时对人才的培养方式进行调整。 

第四位上台演讲的是浙商期货有限公司首先分析师田联丰先生,他首先问候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并对物资学院的栽培表达了感激之情。田联丰先生以“如何做期证专业方面的研究”为题进行了演讲。他指出做研究,尤其是年轻人做研究,无论是写论文还是做演讲,都需要有激情。另外,他也强调由于在研究的过程中,每个人都有优劣势,需要注重团队的协作,弥补自身的不足。田联丰先生还提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之下,需要培养大量能为客户规划出很好的操作方案与投资策略的人才,并期盼在校生们能够掌握好期权方面的知识。最后还对在校生们提出了入行建议,要从基础的工作干起,逐步加强自己的工作能力,不要好高骛远。 


                               供稿/拍照:经济学院分团委宣传部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