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论坛讲座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论坛讲座 -> 正文

【第七届期货论坛】北京物资学院成功召开第七届期货论坛暨期货专业20年回顾与展望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3-10-28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3年10月26日,北京物资学院于国际交流中心二层召开了第七届期货论坛暨期货专业20年回顾与展望研讨会,本届论坛由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北京物资学院期货研究所和商品与金融期货研究科技创新平台主办,由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银河期货有限公司和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协办。到场的领导和嘉宾有北京物资学院院长王旭东,北京物资学院前院长张声书,北京物资学院前副院长王之泰,经易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曹胜,信达证券研发部总经理刘景德,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王汝芳和期货专业历届的校友们,还有和讯网、光明日报、新华网、科技日报、北京周报、中国科学报、新华社财经国家周刊和期货日报等报纸和媒体的记者也应邀参会,同时,经济学院的老师、期货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们也都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经济学院院长赵娴教授主持。 


     上午8:30,经济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历届校友以及物资学院的老领导、老教师们陆续来到国际交流中心,他们先在国交门前的主题板上签名留念,让这一珍贵的时刻留下印记,随后,嘉宾们办理了报到手续并领取会议相关材料,校友们还在签到簿上留下对物资学院的祝语,希望物资学院越办越好。在报到期间,宣传部的学生们还采访了一些老领导和校友们,他们对物院的发展感到欣慰,对期货专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建议,认为学校应该广进专家人才,把握时态发展,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助力期货专业人才培养。 


     9:00整,第七届期货论坛开幕式准时召开。经济学院院长赵娴首先对来访的嘉宾和校友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为了深入探讨和研究经济转型中的期货市场发展问题,从2007年起我校便在金秋时节如期举办期货论坛,希望通过这一平台,能追踪前沿热点,探索理论创新,凝练专业特色,培养高端人才,促进期货专业的发展。随后,北京物资学院王旭东校长第一个为本届论坛致开幕辞,他指出“二十年来,我校期货专业为行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积累了丰厚的期货校友资源,也树立了物院期货专业的品牌。当前的期货行业正孕育着一场革命性变革,作为全国最早开办期货专业的高校,我们要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高屋建瓴、提前谋划,瞄准高端人才培养的目标,制定人才培养战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抢占期货行业人才培养的制高点,再造期货专业的品牌辉煌。”王校长最后预祝此次论坛圆满成功。 


     在嘉宾致辞环节,首先是北京物资学院老院长张声书教授以“我的期货梦”为主题,带着大家一起回顾了20年前期货行业刚起步时,我校成功抓住机会开办第一批国际期货培训班的历程,第一届期货毕业班的学员很受业界的欢迎,还被誉为“国际期货人”。张声书教授还提到现在期货业还存在很多的不适应,还需要进一步改革和创新,物资学院是第一个在全国创办期货专业的学校,但是怎样保持这种领先,重振期货业,还需要学校及校友们的共同努力。接着致辞的是北京物资学院前副院长王之泰教授,作为当年其伙伴创办的一手策划人和操作者,他表示我校抓住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将期货专业作为一个探索性的专业开办起来,发展到今天,已经形成了物资学院特有的期货精神和文化,但仍需要不断的探索和努力,将它继续发展壮大,不断创新。 


     随后,信达证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景德分析说明了现今的期货市场,他认为未来的期货业会呈现结构性行情,虽然起伏较大,但如果能选择好品种,抓住机遇,还是有很大机会的。最后一位致辞的是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王汝芳,他阐述了期货专业的发展应该面向市场需求拉动创新,为此他提出“瞄准新趋势、抓住新需求、提供新产品”的三个发展方向,并坚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知识传播和社会服务”四位一体,加强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和企业间的沟通,发挥优势,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将物资学院的期货专业推向全国。 


     开幕式的第三项议程是专家、客座教授的聘任仪式。本次聘任的期货业专家为刘景德、顾铭荀、王汝芳和谈志琦四位,聘任的客座教授有陈凯、蒋仕波、王之言、许诺、黄常春、潘文盛、田联丰、刘勇飞、吴鹏、倪建和林广袤十一位,王旭东校长为他们颁发了聘任证书,并希望他们今后能共同为我校期货行业的发展与创新做出努力。 


 

                                                         供稿、拍照/经济学院分团委宣传部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