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论坛讲座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论坛讲座 -> 正文

经济学院前沿系列讲座2022年第九期——《世界经济》投稿和论文写作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21118日下午1400,第九期经济学院前沿系列讲座如期在线上举行。为提高我院研究生论文写作水平和教师科研能力,本场讲座邀请到国内经济学权威期刊《世界经济》责任编辑王徽老师,做关于“《世界经济》投稿和论文写作”的专题讲座。经济学院原玲玲教授、潘建伟教授、洪岚教授、王海军副教授、王贝贝副教授、张静老师、赵成珍老师等50多位师生共同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李晓庆副教授主持。

王徽老师首先介绍了《世界经济》期刊的办刊风格、免费邮件订阅渠道;接着详细地对初审、外审、终审等投审稿制度进行了介绍;并就论文选题、文章结构和论证方法进行了宝贵的分享。最后,王老师通过举例着重讲解了在学术论文写作过程中的一些低级错误和易错的地方,并指出一篇好论文应当具备的条件。讲座期间,多名师生向王老师请教问题,王老师均进行了一一耐心解答。

本场讲座聚焦高水平学术论文写作,内容涉及文献综述、选题立论、撰写和学术规范等各个方面,为我院师生在学术论文写作中提供了具体且可操作的宝贵指导。至此,本场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经济学院供稿

2022年11月21日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