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论坛讲座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论坛讲座 -> 正文

经济学院“青年学术沙龙”二十大专项学习活动成功举办(2022年秋季第3期)

发布日期:2022-10-2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20221019日经济学院依托“青年学术沙龙”为平台,邀请学院师生围绕“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贸易强国”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专题学习和学术研讨。

 

 

本次活动由王海军副教授主持。活动邀请了经济学院科研副院长李晓庆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李晓庆老师就“双循环相互促进”话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论文“进口对企业人力资源投资的影响:进口技能含量视角”。经济学院车卉淳教授、海鹏、郭龙飞、王雅娴老师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王聪老师和山西大学刘雯老师等20余位师生共同参加讨论。

李老师围绕进口技能含量和企业人力资本投入两个关键变量的测度出发,列举了大量前期经典研究文献的研究成果,并就本选题的研究思路和初步进展做了详细的展示说明。此外,李晓庆老师还介绍了该选题的创作历程、研究思路和对国家当前“双循环战略”的政策意义,在论文选题思路方面为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

本次活动引起了师生热烈讨论,大家分别就指标选择、样本属性、叙事技巧、门槛效应检验以及实证结果不确定性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本次交流活动也为经济学院广大师生如何将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学习融会贯通到专业学习和学术研究中提供了很好的启发。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