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论坛讲座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论坛讲座 -> 正文

经济学院“青年学术沙龙”2022年秋季第2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24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2年9月21日下午,经济学院2022年秋季第2期“青年学术沙龙”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活动由王海军老师主持。本场活动邀请了经济学院国贸系的郭龙飞老师分享其最新研工作论文《机器人使用与企业出口行为》。经济学院李晓庆老师、洪岚老师、海鹏老师等20余位师生共同参会讨论。

图1:郭龙飞老师做报告分享

郭龙飞老师围绕机器人使用、企业出口广延与集约边际、企业出口集中度、企业出口产品质等变量,建立了用于评价使用机器人与企业出口行为关系的多时点双重差分模型,并借助世界机器人联合会的相关数据巧妙构建了企业层面机器人使用的工具变量。郭龙飞老师通过采取多种实证和检验方法,验证了使用机器人和企业出口能力、企业竞争力之间的稳健的正向关系,得到了相关结论并提出了进一步的改进与研究方向。

本次活动引起了师生热烈讨论,大家分别就数据选取、时间范围、机制检验、创新点以及结论的严谨性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本次交流活动拓展了师生学术研究思路。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