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第六期“产经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3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19年10月30日上午九时,以“临空经济区产业集聚研究”为主题的经济学院第六期“产经学术沙龙”在北京物资学院人文楼417会议室成功举办。经济学院产业经济学科负责人车卉淳教授莅临现场进行指导,包括产业经济学和金融专硕在内的8名2019级研究生均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

本次沙龙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发言环节。首先,车卉淳教授对如何进行文献综述的写作对在场同学进行指导,主要从文献综述、文献综述的写作步骤、文献综述的重点是“综”和“述”以及如何避免出现的问题四大方面详细加以阐述;其次,周梦爽同学从宏观的角度系统的介绍了临空经济区和产业集聚的状况;最后,周航同学从微观的视角详细介绍了临空产业集群的形成、过程和影响。车卉淳教授就以上两位同学的精彩展示进行了细致全面的点评,在场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

第二个环节是分享和讨论环节。陈曦、卢悦、王琦、冯国红、吕佳谕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并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对于临空经济区产业集聚所感兴趣的问题,期间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术研讨的火花在碰撞中迸发。

最后一个环节为总结环节。车卉淳教授就此次产经沙龙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之后产经沙龙的具体形式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并初步确定下一期产经沙龙的时间和主题。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