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第十一次青年博士教师沙龙——零售商通道费研究的现状与未来

发布日期:2017-10-3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进入2017-2018学年,经济学院青年博士教师沙龙进行了调整与升级,在前期以方法学习为主的基础上,开始逐步向学术成果孵化方向转变,将沙龙的形式调整为青年博士自我成果分享与研讨。2017年10月25日,我院青年博士教师沙龙在人文楼417举行,新进青年博士黄雨婷老师分享了其工作论文《零售商滥用了市场势力了吗?——对通道费“市场势力”的实证检验》,院长赵娴教授参与了此次沙龙。

此次沙龙中,黄雨婷老师重点介绍了纵向约束关系中市场势力的内涵认识、零售商对下游消费者的市场势力实证检验,以及零售商对上游供应商市场势力的实证检验三部分内容,其中涉及详细的文献综述、变量选取、模型构建、数据采纳等,文章研究的规范性与严谨性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认可。与此同时,多位老师也就模型的适用性处理、控制变量的选择以及实证检验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完善建议。

在此基础上,赵娴教授与黄雨婷老师也提出,中国零售业已经走过了“跑马圈地”时代,通道费的主要收取方——大型零售商已经布局完成,在零售业遭遇“关店潮”的当下,学界对于通道费的关注已经逐步降温,但“互联网+”时代的零售商市场势力仍有研究的必要性,从而进一步就调整文章选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