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2023年度国家级项目选题申报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3-01-14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2023年1月12日上午,经济学院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举办了“2023年度国家级项目选题申报论证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亚柯教授和南京审计大学徐振宇教授作为论证专家莅临指导。为切实帮助申报教师进一步明确选题方向,本轮辅导会采取选题论证与专家分享经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晓庆副教授、院长助理王海军副教授、金融学学科二级负责人吴锟教授,以及学院拟申报项目的10位教师参会,会议由李晓庆副院长主持。

申报教师逐一报告选题,专家提出针对性修改意见。申报教师分别从选题背景与意义、研究思路、创新点、研究基础等方面依次报告,专家们逐个进行针对性修改意见,并根据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然基金的评审重点给与修改意见与建议,并对申报书从规范性、学术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分析,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与意见。通过专家们的指导和耐心解答,学院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选题方向。

在论证过程中,专家分享了宝贵申报经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亚柯教授指出选题要体现研究亮点,可以通过与以往文献对比的方式,明确项目创新点。南京审计大学徐振宇教授分享了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注意事项:题目不能太长、表述清晰、观点不能太激进等,并建议申报教师培养评委视角,在题目本身上至少要下40%的功夫。徐教授认为题目本身无论如何打磨总是不为过的,一个好的题目能够让我们的项目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进而赢得评委重点阅读的机会。尤其是社科类研究,选题十分重要。

本次辅导会安排有序,专家点评专业到位,申报教师均表示从项目选题、差异化思维的转换、研究重点难点等方面均得到了清晰的指点,收获颇丰。学院期望各位教师争取寒假宝贵科研时间继续努力,争创佳绩!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