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2022年第二期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为了征求我院老师对于经济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了解教师教学、科研工作状况以及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928日下午,经济学院组织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党委书记傅强,教学副院长原玲玲,科研副院长李晓庆,以及来自各个专业20余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副院长李晓庆主持。

 

会议开始,李晓庆老师先大概介绍了本次座谈会召开的背景及目的,希望通过定期跟各位青年教师面对面的交流,关心、关注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同时,征集他们对学院或系在提升学科、科研、专业建设水平方面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各位老师依次发言交流,汇报了自己的所在学科、研究领域和所授课程,及所获批立项的项目、发表的论文、所获奖项等科研、教学业绩等情况。期间,傅强书记、原玲玲副院长和李晓庆副院长积极与老师们互动,他们结合入职时学校对老师们的要求,尤其是2019年起提出的“非升即走”规定,了解老师们个人的科研教学业绩,及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学科专业特色方向凝练、团队建设、职务晋升、业绩考核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或个人面临的困难等方面,与青年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傅强书记最后对青年教师提出殷切希望:一是青年教师要尽快找到研究方向建好团队,不受所在学科局限,去攻坚高水平、高级别科研成果;二是年轻人要有紧迫感,要有认真的态度,并自我要求去对标对表成长和发展,不要有缺项,抓住职级晋升的黄金期快速成长;三是要有接班意识,把握住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期,想清楚自身发展目标,要敢为人先、追求卓越,有大格局。当然,傅书记强调,学院也会帮助协调解决青年教师培训及授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青年教师这支青苗队伍的培育保驾护航,同时,依靠青苗的力量促进学院专业建设水平、学科发展的进一步提升。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