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师生研讨会2022年第十二期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02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  点击量:

1125日下午,经济学院师生研讨会第十二期活动如期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流通经济学”,主讲人为2022级产业经济学的陈怡杉和黑波锟。经济学院李晓庆老师,指导教师车卉淳老师、杨静老师、文献精读组的多位研究生共同参会研讨。

陈怡杉同学分享了张涛于2022年发表在《求是学刊》上的文章《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空间溢出与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文章的研究重点在于探讨生产性服务业集聚能否实现经济增长与资源环境保护的双赢,推进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基于此,文章通过建立动态空间杜宾模型,从理论和实证上分析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空间溢出对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影响。点评:杨静老师指出本文对于新发展阶段探索城市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开拓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空间动力源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参考价值。

黑波锟同学分享了学者赵巍发表在《中国流通经济》上的文章《数字经济与城市绿色全要素生产率:作用机制与门槛效应》。文章主要研究了数字经济对绿色全要素生产率影响的作用机制与门槛效应。黑波锟同学在分享中指出这篇文章实证部分严谨,内容充实,分析角度多样,但在数据选取、测度方法等细节上存在不足,政策建议缺少针对性。点评:李晓庆老师、车卉淳老师均认为文章内容新颖,值得借鉴,但作用机制有待拓展。

下一期研讨主题:服务贸易与流通经济学,时间125日(腾讯会议号:801-951-330)。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届时参会讨论。

供稿:陈怡杉 黑波锟

编辑:胡玥

审核:李晓庆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

师德师风监督投诉
电话:89534208
邮箱:bwujj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