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站!

 
    今天是: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2022经济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 ——正确认识党员标准 努力向党员标准看齐

发布日期:2022-11-17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刘雨菁  点击量:

20221116日下午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顺利开讲,本次培训邀请了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傅强老师为与会学员作题为“正确认识党员标准 努力向党员标准看齐”专题宣讲,讲授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什么是党员标准;第二,新时代党员标准的核心要求;第三,怎样向党员标准看齐?

首先,傅书记指出:“党员的先进性总结下来就是12个字:克己奉公,无私奉献。勇于牺牲”。比如汶川的抗震救灾,武汉的疫情阻击战。奋战在一线的人员表现出的这种精神,就是党员最需要的先进性!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在自己的学业生涯中做到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大家在响应时代感召,前还需明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共产党员为实现党的目标应如何不竭奋斗?


其次,傅书记强调新时代党员标准的核心要求是:坚决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更加自觉的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定革命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并且由此展开,为与会同学进一步阐释应该如何理解?怎么做?


培训最后,针对“为什么以及怎样向党员靠齐?”的问题,傅书记指出,自觉向党员靠齐,就是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经常对照党员标准检查自身,始终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是我们每个申请入党通知的应有表现,也是全体党员应有的自觉行动。大家要从自身做起,切忌带着功利的思想加入党组织,助长这种不良风气。


听完本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未来将继续努力,在思想上、工作上争取进步,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用科学的思想武装自己,用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和责任鞭策自己,努力不辍,奋斗不息使自己成为一名坚持不懈、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执着耕耘者,使自己成为一名自信乐观、意志坚强的共产主义战士,并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分享: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电话、传真:010-89534211     京ICP备11026255号-3